InternallyFlawless

Regret Nothing in Life In Matters of Love and Food

[鼠猫修仙] 养狼成攻 (中)

前文: 
正文 ; 副文之颜即正义 上  

中、

隔天夏老师掐指一算,白崽子下犯上娶师兄的狼子野心,源于损友白面猴柳青与五色鹿颜查散一句「娶了就是你的」。老夏随手给两只丢个训诫,少教些有的没的。

于是哥仨再聚时,邪道盈脑的柳青状似良心发现,淳淳教导:凡事有循序顺次,一抱二亲,先亲后睡。

白玉堂领悟:哦。

颜查散颜大古板点……摇……点头……好端端一句话为何如此不对头??

当晚,白玉堂爬上师兄床,抱住师兄果断亲两记。

它还是小毛团时,师兄没少疼它亲它,现在白小爷只是光明正大回报猫师兄。

展昭的唇角很软,温热肌肤上能吃到师兄独有的竹木清韵。小狼崽子满意地晃出大耳朵,原来师兄这么好味,难怪要先亲后睡。

坐被子里解上衣的俊朗少年轻轻揪了下崽儿懒得收起的大毛耳朵,一如既往的好手感。他微微一笑,问:怎么?

白玉堂一咕噜钻进师兄被窝,说:先亲后睡。

展竹君无比正直地想,哦,小朋友要晚安吻。

又想近日开封府不太平,他征得师父同意,打算坚守府内近身保护包叔,直到揪出幕后做鬼的元凶,没准三五个月回不来。玉堂化形不到一年,自是呆在师父身边妥当。他倒不担心小魔星修为不够,却担心玉堂与生俱来的骇人力量失控。

历来天机不可泄露,得天机必要付出代价。展昭修为尚浅,老夏不肯告诉他白玉堂的元神来历。只是某天,剑仙望着蹦上危崖痛快舞刀,全不知畏惧为何物的白玉堂,轻描淡写道:你收得住它,是天下大幸。

展昭虽不解,毕竟事关玉堂,暗自上心。夜里泡药浴,他把捣蛋了一整天,现在趴他怀里装乖的糯米园子仔细揉捏查看,没瞧出异常,倒是被揉舒服的毛崽子亲亲热热舔了一脸。

又过一阵,某日他拼死为天子勇御西夏邪法,元神受损,竹叶黄了大半。夏老爹把他养家里,每日用雪莲甘露浇灌,还难得温和地摸他脑袋,问想吃什么。

少年对夏亲爹偶尔会撒个娇,这回从被里露出一双乌亮的眼睛,说:炽焰鸟炸了,泡海菜乌鱼肝酱,浸粥,特别下饭。

老夏当即令青鸟快运鲜货急送。然而炽焰鸟毕竟是不周山最凶残难对付的妖禽之一,近日无人猎获,青鸟只能给夏老师送上冰窟存货。

修仙也过精致日子的前公子哥夏爷根本看不上,鄙夷地说:等你好点,师父去炽焰谷给你打新鲜的。

炽焰鸟群聚的死亡地带炽焰谷,寻常修士闻风丧胆,对夏剑仙而言就是个比较聒噪的散步所在。

小展昭豪气顿起,说:等我好了,和师父同去!

老夏笑着应了。

师徒俩谁也没注意到,趴一旁守师兄的小狼耳朵轻轻一晃。

第二天,展昭被血腥气熏醒。茅屋门口堆了小山一样的炽焰鸟。

刺眼鲜红,小雪狼成了小血狼,得瑟地坐在一夜战果前等师兄摸头。小展师兄见它一身血差点心绞疼,好在师父把崽儿拎起脖子瞅了一圈,翻翻白眼,没伤,是鸟血。

虽然洗净后师兄坚称崽儿尾巴损失了三撮毛。

结果剑仙家与邻舍道友吃了大半月的炸鸟浸粥、烤鸟、爆鸟、炖鸟、煎鸟、盐焗鸟、泥焗鸟、石焗鸟、鸟蓉蛋、鸟煲汤……

吃得夏老公子和被老头惯得一身贵气讲究的白小公子闻鸟而循。

师父也罢,白玉堂铁定被猫师兄拎颈皮捉回,板着脸教训,不吃抓那么多作甚,不许浪费。

这时老夏倒会替小徒弟说话,你当炽焰谷是赶集,要几只拿几只。都是群起杀之,你死我活。

师父走后,展昭摸摸师弟脑袋,低声说:傻小子,何苦为这点事涉险。

白玉堂理所当然地说:猫要吃星星下饭,小爷也把星星拽下来。

……

展昭一回神,才意识到想天边了。眼下……他和玉堂还从没分开这么久。

小展师兄摸着师弟脑后状似老实趴着的毛耳朵,轻声说:好好听师父的话,师兄会让青鸟给你带很多好吃好玩的。

白玉堂抓着他的雪白里衣,含糊地哼了声,像是睡了。

天天漫山遍野疯闹,能不累么。展昭嘴角一弯,在师弟额上亲了一记。

次日,展昭下山,以往总在山口死死守到他消失的小狼破天荒,没跟来。

白玉堂早饭一声不吭,是气自个丢下它么……展昭一路回望,始终望不见自家大毛团,心下没来由地空落落。

进了城,少年护卫紧了紧握剑的手,挺起修竹似的矫健身躯,大局为重,护忠良为重,早一日拿下幕后黑手,便能早一日回家与师父玉堂团聚。

小展护卫完全没注意到,他身后的背囊顶盖慢慢升起一条缝,竖出一双白绒绒的尖耳朵,冒出一对亮灼灼的金眼睛,机警的大眼仁随一晃一晃的背囊转悠来~转悠去~

泱泱帝京,繁华如锦,百市喧天,万众鼎沸。从没下过人间的白崽儿越看越新奇,起初还知道私钻师兄行囊要低调,架不住玩心,很快整个小脑袋探出来。它今天化的奶崽,雪脑袋左顾右盼,毛耳朵忽闪忽闪,大眼睛眨巴眨巴,满街妹子心全被它践踏酥了。

宋都民风开化。绝代美少年背了个绝世小萌物走街过巷,姐姐妹妹阿姨阿嫂瞅着,有捂嘴捧心,有窃窃私语,有细嗓尖叫,有死命挥小手帕,还有大胆的或拍手或挥舞香喷喷的烤肉串,想吸引小萌宝注意。

汴京国民老公展小护卫莫名其妙。今天进城,他特意压低竹笠遮掉大半脸,怎么回头率越发如狼似虎。

终于到了开封府门口,撞见八王义女赵秀宁将军和一列英气十足的女亲兵。赵将军欢叫一声,指着他身后说:展护卫养的么?,可爱死了!!

养……展昭慢慢回头,满脑子不祥预感。

他一转头,白玉团子立刻讨好地扑上舔舔舔。

身后一片莺声燕语欢腾:哎呀呀呀呀,跟展护卫好亲!

掐准点给展护卫送茶的厨房大妈都赶来凑热闹,哟展护卫,小宝贝叫啥,跟阿姨去厨房吃烧臆子好不好?展护卫,你灵秀,养的小家伙都这么灵!

展昭向阿姨姑娘们和气地点头问好,然后拎起白小畜生,冷飕飕地问:白二狗,我准你下山了?

……

萌宝尊名让各位姐姐姨姨心碎满地,展护卫——你白读那么多书了!

只有「白二狗子」才不在乎,冲师兄俊挺的鼻尖又是一舔,最后献宝样叼出张字条。

是老夏惯用的云纹金笺。展师兄的不祥之感已升天,打开一看,师训龙飞凤舞力透纸背:你捡的,你带。为师云游列国,三年不归勿念。

甩得一手好锅。

白团子投进猫师兄怀抱,得瑟。
 
包大人听罢莞尔,老夏既不在,你俩就住府里,也好跟我和公孙作个伴。

于是精怪众多的开封府又多了一只凶猛的吉祥物。

吉祥物是因为长得太好看。凶猛么,见没见过冷眼一望就把西夏馆七只恶虎吓尿的白二狗子……

渐渐的,白玉堂的人身越来越稳。展昭开始带小师弟办案走江湖。

鬼精灵师弟不但刀法霸道身法轻灵,机关术还深得师父真传。展昭带着小鬼对付那些个藏污纳垢的庄主帮主,往往对方还在论江湖规矩打太极,展护卫已笑眯眯地把人密室暗格里藏的关键证据举到人家鼻尖下。

再来多半是恶战。

证据确凿就能揍——这是白小爷对「依法办案」的朴素理解。

闲暇时,师兄会带他习武、念书、走山访水,躺在篝火边给他讲各种有趣的江湖故事,人间异闻,天上传说。

不管哥俩宿在何方,每天夜里,白小爷总坚持抱师兄,亲师兄,睡师兄。

赛神仙的日子……

一晃而过。

江湖传言,奸王赵爵将谋反证据藏于天下机关魁首冲霄。自古冲霄道一条——黄泉道。

白玉堂四位同样投身包文曲门下的耗子义兄与御猫展昭谋定而后动,三思而后行。

越来越艺高人胆大的白姓少年却不以为然地偷溜出门,孤身闯楼。

一探全身而退,可惜未入关节;二探化险为夷,然而盟书仍未到手;三探终得登顶……

清夜和风人寂后,襄阳城忽而锣鼓震天。

「铜网阵有人盗书!」

杀!杀!!杀!!!

被万只血咒加持的金刚箭穿身而过时,少年白玉堂听到远方的更鼓清响,这钟点,正是他以往抱师兄的时候。

他还没有……娶师兄。

战狼濒死的逆天战意怒冲霄汉,冲霄楼魂销骨碎,轰然倒塌。

然而展师兄再找不到他的宝贝崽儿。

一晃数月。

当老夏终于拉了位陌生武将赶到开封府时,包拯一声叹息,说展昭行事如常。

行事如常,只是再无人见过少年护卫令人心头明亮的微笑。

老夏抱抱爱徒,指着一言不发的武将对包拯说:这一位,星君大概认得?

包文曲端详片刻,肃然拱手:蚩尤兵王,久违。

上古兵王蚩尤此番来,是为带战狼骸骨回无上天,入混沌真元,冰火冶炼两百日,可重塑金身。

无上天一日,人间一年。两百日便是两百年。

好歹有个盼头。

沧海桑田,过眼云烟。包拯包青天,五鼠五义士,展昭展南侠,都已是传说中人。

昔时的少年青竹四海行侠,苦修不懈,功德精进,如今已成玉树临风的青年英杰。

一天傍晚,展昭独自在邽山对战一只助人行凶的穷奇兽,血战半个时辰,斩掉穷奇一翼,胳膊也受了伤。他正要抛捆仙索把妖兽缉拿归案,负伤的穷奇忽然对天连吼,似在召唤同伙。

展昭捆上穷奇,挥剑砍伤其舌让它不能发声,然而远远已有一黑点从天边飞驰而来。此番棘手……连翻恶战的竹君不动声色地打量四围,背靠山崖选了一处易守难攻的所在,握紧手中的巨阙。

战便战,退缩不是展爷的风格。

来救援同伴的凶兽越来越近。

风中忽有白影一晃,尚在空中的凶兽似临大敌,厉声巨吼,只见其身侧冷冷一道寒光过,血花当空四射,穷奇双翼连断,轰然落地。

白影随之轻巧落地。远远望不清面目,展昭只见那人长刀入鞘,看也不看滚地的凶兽,径直向他走来。

仿佛是个白衣轻扬的少年郎。

天性沉静的展青竹这辈子头一次觉得,心跳快得窒息。

少年刀客白衣胜雪,乌发闲闲散下,才是十七八岁模样,却有夺天地威势的帅气,人往千峰万壑间一站,便容不得你不看他。

少年一瞬不瞬地望他,然而不开口,仿佛考大猫懂不懂相认。

展昭怎可能认不得他。

一声轻叹化在风中——

玉堂。

青竹君露出两百年来第一个开怀笑颜。他走到少年面前,抬手比了比,说:比师兄高了。

少年抱住他,说:师父讲猫在这里,我就来了。

这晚,师兄弟就近找了个山洞,铺上香草当褥子。

在混沌冶炼至今的白玉堂虽已是少年模样,于风【月照旧无知无识,还跟崽儿时一样,继续他的日课:抱师兄,亲师兄,睡师兄。

唯一区别是小崽子的狼胆越发的大,火光摇曳间,见师兄水色菱唇,润泽可人,一点不客气地下嘴。

今天无论白小畜生做什么,展师兄都不曾考虑拒绝,结果被啃个正着。

入世几百年的青竹君当然知道有些事……才不是师兄弟该做的。

他揪揪大狼崽子的毛耳朵,到底没舍得揍,耳根却微微一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篇: 养狼成攻  || 下篇:养狼成攻 

文里是架空大宋,女子可为官,也没改朝换代
你们看过小宝的狼耳朵图没(这个)。楼主羡慕死展师兄,欠收拾的小混帐肯定天天必须揪耳朵教育,大毛耳朵啊大毛耳朵QAQ
最后,讲个冷笑话。
如此毛茸茸的文里咋还有冲霄??
所以它倒了么……
决定了,正文副文后面我要写个番外:《我师弟的性【教育怎么如此失败》(十六+ 修仙知乎首席热评:言传身教是正道!) 

评论(20)

热度(46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